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公安局“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走进120师学校

发布日期:2017-09-27 10:4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兴县公安局于9月26日在我县120师学校开展了安全知识宣讲,与学生零距离沟通互动,使得500余名学生从中受益。
    县公安局政工科、法制大队、交警大队、司法局民警,分别从交通安全知识、司法知识、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讲解,将抽象的法律条文、法律观念与具体的真实案例相结合,与学生们展开热烈的交流互动,学生们在愉快的学习气氛中不知不觉的接受法律熏陶,学习法律知识。宣讲民警抛砖引玉,围绕“暴力、网瘾、毒品”等危害中学生的三大夺命药水,从中学生违法犯罪谈起,引用大量详尽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三大夺命药水”的危害性,引起学生们强烈的共鸣。联系中小学生的生活学习实际,政工科监督室宣讲员李延强深入分析和讲解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和校园欺凌对家庭、学校、社会的影响,以及在遭遇校园欺凌时的自我防范方法和策略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左右看,不在路上跑和玩。”为了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面对面传授安全常识,交警部门民警用小学生喜欢的顺口溜,将一些常用的自我安全防范知识传授给小学生。“生命最重要,要用自己的智慧想办法在最快时间内报警,既不打草惊蛇,又能将坏人抓住。”法制大队宣讲员任艳以理服人,用实事说话,使得学生们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并懂得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
    宣讲结束后,民警们现场为学生们发放宣传单页,就展板犯罪案例进行面对面交流宣传。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深刻体会了解法律知识、敬畏法律尊严、遵守法律规定的重要性。要在今后正确处理与同学之间的矛盾,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120师学校校长冯冬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建立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他说,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上了一节非常有意义的课,希望学生们能够遵纪守法,学圣人,学贤人,做个好人,远离违法犯罪,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杜凤英)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