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喜迎党的十九大,喜看兴县新变化

发布日期:2017-10-08 11:5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李文庆 白旭平 牛亚平
    
远眺蔡家崖
    兴县新闻网讯(文:李文庆/图:白旭平 牛亚平 郭华琴 温亚雄 )宣传兴县新变化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县宣传部、县文联、县作协于9月23日组织了一批文学爱好者,进行了首次别具一格的采风活动。一路上,张明提部长紧扣主题的讲解,鼓励大家写出好文章,描绘好兴县新变化。大家对张部长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对兴县文化呕心沥血的贡献精神所感动!
 兴县夜景
蔚汾河两岸的县城
    从兴县高速东口起,一种清晰感扑面而来,道路的笔直,路灯的排立,花草的苍翠,优美的环境让人感叹!金凤油城桥两头,绿色编织的花墙鲜美怡人,环城路盆景点缀,花篮涌族,汇成了花带长廊,迎接着贵客的到来!南沟门前桥头紫绿色的墙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美丽、兴县”的红色大字耀眼夺目。忻黑路的拓宽有一种舒展惬意之感!南山公园已打造成为人们锻炼休闲的好去处。公园的秀色清晰地倒映在湛蓝的蔚汾河中,一幅山、水、诗、画在这里呈现。蔚汾河的畜水使人居环境有了很大的提高。夏夜中的喷泉、音乐中的节拍,水务中的色彩变幻、南山斑斓的夜景,城市灯光的辉煌、组成了一幅神奇、美妙、绚灿的图案!这就是县委县政府将兴县精心描绘成的新画卷!更是凑出大美、富强兴县的交响曲!
连城大道 
远眺北坡
      连城大道、高楼耸立、桥梁宽广、车流穿梭,友兰中学、湿地公园、120师学校增添了城市的魅力。在眼花缭乱、思绪万千时,公交车的报站声,让我仿佛置身于北京市区。兴县发展的列车如此快地就驶上了都市生活的快车道。
 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
晋绥军区旧址
     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耳闻目睹了先辈们在苦难的岁月里不畏艰险闹革命,在抗战的洪流中,舍身忘死的英雄气概,大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让人敬佩、令人震撼!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时刻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
  蔡家崖村历史悠久,村史掷地有声!他是革命的港湾、红色的典范!
  红色一条街是一大批伟人从这里走向成功之路。我们走在这条大道上深感意义非凡!在踏着石坡、石路、石阶梯转至半山腰中的北坡,石墙、石窑、石门洞错落别致,连环套叠,建筑原始考究,这是原北坡村的中心,也是晋绥机关所在地的旧址。
  庭院内外装修一新,红枣压弯了枝头,红透了的野酸枣爬满了山坡。人们陶醉在酸枣林中,分享着酸的美味与甜的果香。蔡家崖是个好地方!
兴县电子商务中心
   电子商务中心是全县劳力输出与电子商务的培训平台,一批批吕梁护工从这里走出山门,结业了各乡镇、村、户的电商人员建立了网上开店就业。将兴县的农、副、土特产品源源不断地推向了市场。这两项大工程有力地推动了兴县的经济发展,又为红色晋绥增添了色彩!这就是刘志成老板的创业建树,成为坚定树立兴县情
怀、勇于担当家园责任的楷模!
蔡家崖绿色农业栽培基地
  在蔡家崖绿色生态园里,花卉吐芯、园林挂果、小桥流水、草绿花香。南大厅是绿色农业栽培基地,引领着新型绿色农业的发展,又是红色旅游的衬托。 
兴县全貌
    啊!兴县变了,兴县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新变化!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金色铺满大地,到处都沉浸在收获的气氛中。国庆、中秋、十九大的召开接踵而来,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全国人民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接着这佳节的到来!兴县早就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就像一位美丽的姑娘穿上了嫁妆,花枝招展地等待着那个激动而又神圣的时刻!
  兴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山西的讲话:“发扬吕梁精神,攻克深度脱贫。”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十足的干劲做出优异的成绩,为十九大献厚礼!用点滴的努力共同成就祖国的荣光,实现中国梦!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