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节后上班 兴县机关工作人员收心聚力谋新篇

发布日期:2017-10-11 11:12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双节第一天上班,我们不仅要人到班,还要心到班,这样才能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兴县政府办科员马鹏程边打扫边说。
    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为期8天的双节假期结束,各机关单位,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开始了2017年最后三个月的冲刺。
    10月9日早上八点,兴县正值连绵秋雨,薄凉的冷风吹过来,冷的人们直打哆嗦。兴县市民们并没有因此而延误上班时间,马路路上行人匆匆,有的步行,有的骑电车,有的坐公交,也有的自驾赶赴单位。位于县城“台子滩”的早点铺里,全是周边单位的工作人员,人们喝一碗温热的粥,蓄积一天的能量,忙着放下碗,赶往单位。
    当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县政府、县纪委、妇联、团委、林业局、审计局、民政局等部门,每到一处,都能看到,上班时间各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举动和电脑使用情况,发现干部职工精神饱满,迅速从“假期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
    在县政府、纪委等部门和单位,记者发现工作人员正在各自的办公桌前整理文件或纂写材料。
    在民政局服务窗口,市民王先生和刘女士刚办完结婚手续,成为合法夫妻。“国庆节和中秋节之际,我和女友趁着假期回乡举办了婚礼,趁着今天上班,和女友专程来办理结婚手续,没想到一早过来,有一家也是和我们一样的情况,准备办完手续双双赴京回公司上班。”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节后上班第一天,但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工作秩序井然,手续办理的挺顺利,感到很满意。
    在妇联和团县委办公楼,记者发现,各科室工作人员有的在电脑前起草文件,有的在打电话联系工作事宜。公示栏清晰,绝大部分工作人员在岗在位,不在岗人员的去向也一目了然。
    新闻办全体职工按时签到,准时返回工作岗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开展各项宣传报道工作。
    “很想念妻儿父母,但工作必须做好。”李延强是临汾市洪洞县人,在兴县工作已有6年有余,负责公安局外宣工作。由于常年工作在外,每年假期,他都会回家陪伴妻儿父母。今年照旧,放假第二天回家,10月7日晚坐车返回,8日早上,准时到岗上班。在兴县,和李延强这样的外地工作者还有很多,大家不畏长途奔波,在节假日往返于家和单位,积极努力的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奉献着。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