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梁志锋深入蔡家崖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6 10:5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马志伟
    “今年的脱贫计划是什么?”“都享受了什么政策?”、“新房子装修好了没?”10月15日星期日下午,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深入蔡家崖乡张家梁村就生态林秋冬季管护和移民搬迁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梁志锋首先来到张家梁生态林现场,仔细询问生态林建设、管护及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梁志锋指出生态林后期如何布局规划、后续管护、增产增效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不断探索完善相关管护机制,落实以党员带头、能人示范带动、土地流转等方式,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参与管护当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达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
    随后梁志锋来到贫困户窦贵明家中,与其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了他家的致贫原因、家庭成员身体状况、主要收入来源、居住条件等详细情况。得知窦贵明属于张家梁村二期搬迁户,新房正在装修中,预计年底可入住时,梁志锋要求相关部门加快今年安置点的项目建设进度,做好后续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确保移民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图:白旭平  文:马志伟)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