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瓦塘镇组织开展脱贫工作项目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17 10:2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10月16日,兴县瓦塘镇组织14个行政自然村村支两委党员干部观摩检查瓦塘镇所在七个点基础设施,易地扶贫移民工程,棚户区改造,企业工程道路建设示范点,并召开观摩总结会,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促进大家建设美丽瓦塘的动力,相互交流学习经验,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原市委讲师团团长、吕梁日报社社长闫巨海,原县统计局局长、瓦塘镇老领导裴志凯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兴县政府副县长高海清、政协副主席高卫东、组织部副部长白学军、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华、县扶贫办副主任李志鸿,中润公司、华兴公司部门经理,参加了活动。
  瓦塘镇地处兴县西北,西邻黄河,北接保德,距离县城30公里。全镇24个行政村,48个自然村,6718户8340人。2014年确定贫困村19个,2015年整村脱贫一个,2016年整村脱贫4个,目前依然有贫困户1097户,贫困人数3075人,这些看似少数,但贫困难度更大,任务艰巨。根据习总书记“小康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向深度贫困聚焦,向最难啃的硬骨头发力的指示精神,瓦塘镇党委、政府发起脱贫攻坚大会战,全方位加强巩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提高村干部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并学以致用,带动5个自然村全部搬迁到兴汉村,挪了穷窝,断了穷根。因新搬迁的兴汉村依托区位优势,周边兴建200KW光伏电站一座,年收益约24万元,同时组建环卫、绿化、运输等专业合作社,吸纳移民户69户82人,为中润公司进行劳务输出,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稳定脱贫。2017年瓦塘镇政府争取到县水利局高额资金投资,维修河坝6000米,垫水浇地94亩,为裴家川口坝路一体公路建设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同时争取到了用于建设瓦塘大桥以西剩余河坝工程项目款600多万,年内完成招标,明年春天开始建设。
    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深入瓦塘镇沙沟庙移民新村、兴汉移民新村、瓦塘镇河坝工程、常申、上虎梁移民新村,电解铝建设施工现场,及永久性进场道路和输电线路,赵家塔村级阵地等项目点,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工程进展情况,现场交流突出可行的经验做法,以及与村民对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观摩检查总结会上,高海清对瓦塘镇脱贫工作项目建设和项目工程协调对接所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他强调,全镇上下要增强信心,抓住机遇,加大脱贫工作力度,同时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发扬担当精神,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扶贫项目工程顺利完工,实现早日脱贫,同时要群策群力,共谋下一步发展,为瓦塘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推进瓦塘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瓦塘镇党委书记尹新民在安排工作时要求,各村支两委党员干部要制定符合本村的具体措施,推进制度,强化责任观念,提高工作效率,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各村的基础实施建设、产业发展、扶贫措施能够有序推进,学习示范村的经验做法,引领带动村民加快脱贫步伐,早日实现小康生活。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