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职工总医院在兴县蔡家崖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9 10:17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康侯瑞
    10月17日,我国第四个扶贫日,山西焦煤西山煤电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玉宝带领山西焦煤职工总医院医疗人员在兴县蔡家崖村开展义诊扶贫活动,对老区人民进行精准的健康服务,为老区人民送去温暖。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组织部长刘晓春参加了活动。
    义诊现场,医疗人员为村民们认真分析病情病史,耐心细致解答病患疑问,制定科学合理治理方案,为村民们免费测血压,把脉问诊,免费赠药,并向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宣讲如何预防一些常见疾病、多发病、如何健康饮食及日常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知识,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增强就诊群众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将温暖和健康送到了村民的身边。
    随后,王玉宝、山西焦煤省驻兴帮扶工作对大队长曹晨明、第一书记等一行在县领导陪同下先后奔赴帮扶点蔡家崖乡温家寨村、任家塔村,实地走访探望贫困户,查看湖羊养殖基地,了解帮扶产业规划建设和运行状况。
  在温家寨村,村民们早已冒雨等候在村口,并热情的欢迎领导们的到来,对西山煤电为该村做出的贡献和帮扶致以浓浓的感激之情,并为其送上早已准备好的锦旗。王玉宝一行亲切的与老百姓握手言谈,询问其收入状况,生活状况。
    任家塔村的湖羊养殖基地目前已经开始运行养殖,王玉宝一行认真查看基地建设,湖羊养殖情况,仔细询问其喂养、繁殖、销售等一系列情况,鼓励其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确保湖羊长势良好,为贫困户增收增富,推动该村贫困户的经济发展。
    王玉宝一行还参观了晋绥革命纪念馆、蔡家崖村史馆,缅怀革命先烈,领略晋绥红色精神。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