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蔡家崖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直播

发布日期:2017-10-19 10:44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这举起定向的重要历史时刻,兴县蔡家崖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这一激动人心的盛况直播。
    当天早上,秋雨蒙蒙。蔡家崖村委活动中心会议室里一大早就集聚了很多人,机关党员干部和村民们早早守候在村委会议室电视机前,等待着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也驱车赶来,与群众一起收看这激动人心的举世盛会。
    上午9时,村委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干部群众济济一堂,精神振奋,每个人都沉浸在浓厚的氛围里。在开幕式直播期间,大家聚精会神,聆听主席报告、近百人齐刷刷的眼睛全神贯注盯着电视画面,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不时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所打动,所振奋,掌声此起彼伏。对报告重要的内容有的村民拿出手机进行摄影或录音记录,有的则细心的作笔记。
    88岁的老八路老战士刘秉涛在6月23日作为总书记接见的老八路之一,心情无比的激动,至从见了主席后身体和精神面貌更加硬朗充满朝气。今天一大早,他就早早的带着八十多岁的老伴来到了蔡家崖村委,观看这举国盛会。“我每天都要坚持看新闻,今天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以后使我非常激动,在我有生之年,受过了贫穷,经历过了斗争,没有想到生活越过越好,还亲眼见了主席,今天听了主席的报告,再次觉得中国越来越强大了,从各方面都取得了成就,相信这以后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蔡家崖村村民温侯赖是村里的农技员,依托党的好政策,村里万亩经济林的建设,让他的看家技术有了施展的平台,同时也实现了他的发家致富梦。“党的十九大今天终于开幕了,我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心情是非常激动,也非常兴奋,五年来我们农村发展变化是最大的,我们农民得实惠也是最多的,我们农村的贫困户也搬进了新建的楼房,万亩经济林也已经发展起来,我相信通过十九大精神的引领,我们的中华民族会更加强大,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繁荣富裕,我们农村将会有更大的变化,我们农民的生活将会是芝麻开花节节高。”面对记者的采访,温候赖幸福之情言于溢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蔡家崖乡党委书记康瑞斌聆听了主席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报告后激动的讲道:“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这对于贫困县的基层干部来说,明确了方向目标,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嘱托,大力宏扬吕梁精神,与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苦干实干攻坚深度贫困,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小康社会。”
      蔡家崖驻村第一书记贺建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习总书记对人民的深情表白和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每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是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我们对十九大召开后的美好生活充满了自信充满期待。
  在现场与蔡家崖群众一起聆听总书记报告的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说:“我们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把总书记的报告贯彻落实到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