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吕梁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兴县

发布日期:2017-10-20 10:1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马志伟

    在举国上下喜迎十九大之际,为深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10月19日下午,吕梁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兴县。兴县副县长刘保平主持召开报告会。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17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龙头企业负责人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从方山县麻地会乡郝家庄第一书记闫保全落实帮扶增收项目,解决民生难事急事,推动包扶村在党建、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实现发展;石西乡上庄村党支书记刘选照立足村情,充分发挥农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做好土地、外出务工、生态旅游三篇文章;石楼灵泉镇西卫村第一书记郭建斌发挥多年乡镇工作的优势,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先行,带领西卫村走上了一条稳定脱贫的道路;中阳县车鸣峪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薛凤文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引进和推广段木木耳和香菇项目,历经艰辛,试种成功,以点带面,辐射全乡,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柳林县薛村镇小成村马金莲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吃苦耐劳,脱贫致富;到山西晋能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发挥企业优势,为帮扶村兴建光伏扶贫电站、义务配建变电设施,带动贫困户实现了稳定增收脱贫。一件件感人事迹、一个个生动故事,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
    一个半小时的事迹报告会,让人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六位代表传递了好声音,放大了正能量。在基层扶贫工作中,将吸收借鉴这些好经验好做法,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扎扎实实向前推进,争取早日带领所帮扶乡村实现脱贫目标。
    随后报告团一行参观了兴县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马志伟)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