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王立伟会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贺晓明一行

发布日期:2017-10-23 10:18    来源:吕梁新闻联播    作者:裴苗苗
    10月18日,市长王立伟会见了前来我市兴县开展活动的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贺晓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一行,双方就弘扬吕梁精神、晋绥精神,推动吕梁脱贫攻坚、转型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李小明,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
    座谈中,王立伟对“晋绥儿女”时刻关注吕梁经济社会发展、倾力帮助老区脱贫攻坚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他说,吕梁是一块红色的土地,120师、晋绥分局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吕梁战斗生活了11年,党的建设、政权建设、文化建设、经济建设等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6月21日,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首站就来到吕梁,对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吕梁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这让385万吕梁人民欢欣鼓舞、倍加振奋。当前,吕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国家支持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力攻坚深度贫困,大力推进煤焦化、煤电铝材、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希望晋绥儿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吕梁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等给予更大帮助支持。吕梁市委、市政府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晋绥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带领全市人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力争走出一条创新驱动、转型的新路子。
    贺晓明说,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年代,吕梁老区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革命先辈们曾在晋绥边区这片热土上生活和战斗,与老区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全社会应该倾力关注和支持老区发展。她表示,晋绥文化教育基金会将积极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和独特的优势,尽最大努力为吕梁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我市期间,贺晓明一行参观了兴县120师学校、120师晋绥军区政治部招待所及被服厂旧址、洪涛印刷厂旧址等,并看望慰问了当地群众。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