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晋丰生态园首届农耕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7-10-23 10:31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为推动兴县旅游文化事业发展,10月19日,由兴县文物旅游局和高家村镇党委政府共同主办,晋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兴县文联协办的首届农耕旅游文化节在高家村镇赵家川口晋丰生态园开幕。本届旅游文化节充分展示了当地风土人情,突出晋西北地区农业特色,同时以实际行动弘扬传统文化,以农耕文化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打造出兴县“农耕文化旅游”新名片。
  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平则,政府副县长杨红梅,县政协副主席白崇智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
    兴县晋丰生态园是一座集种植、养殖、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农业综合科技示范园区。为贯彻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生态园规划建设了养殖场,无公害采摘经济林、生态林,蔬菜大棚,农家乐庭院等项目,并与“绿梁专业合作社”、“森淼扶贫攻坚造林合作社”合作,使赵家川口村的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50多人在园区就业。园区与蔡家崖旅游园区交辉掩映,积极推进了本地旅游观光的发展。
    刘平则指出,赵家川口村曾经是晋西北行政公署所在地,老一辈革命家续范亭等曾经在此工作过,赵家川口村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这次晋丰生态园旅游文化节的举办是远大的、形式是新颖的、方法是独到的,集文化交流、旅游推介为一体,是发展红色旅游和经济强盛的重要时机,只要有全县上下团结一致,只要有八方来宾的鼎力相助,一个文明、富裕的红色、生态旅游重县一定会呈现在大家面前。
    杨红梅希望,以此次农耕旅游文化节为契机,大力发展农耕文化和红色旅游,全面推出风情体验券,休闲游、度假游,力争把晋丰生态园建成具有弄跟文化和体验绿色生态休闲的旅游文化基地。要牢记习总书记的重托,在产业发展上探索出深度贫困县旅游+扶贫新模式,并通过旅游业带动高家村镇农民增收致富,稳定脱贫。
    据了解,晋丰生态园在19日至24日特别推出水上垂钓比赛,书法交流会,体验农家乐,摄影、美术采风写生,野营拓展等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娱乐体验。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