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教育均衡发展 扎实推进 成效喜人

发布日期:2017-11-06 11:17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今年以来,兴县教科局紧紧围绕国家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工作目标,科学谋划,积极作为,深化改造,努力推进教育教学均衡化发展,各学校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呈现喜人景象。
  近日,为全面了解各校办学情况,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平台,促进各学校精细化管理,助推我县教育均衡发展,经过用心策划、周密部署,县教育科技局于10月23日---10月27日对全县所有乡镇中心校、县直各中小学及两所公办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现场教育教学大观摩。通过认真观摩,详细了解,实地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所观摩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课堂教学改革,学校教研活动、标准化建设、校容校貌、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教师、设备、图书、校舍等资源配置均得到深化,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得到很好的提升,这是兴县教育教学均衡发展的一次质的飞跃,也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的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教育教学观摩活动总结大会上,兴县教科局相关负责人就观摩活动中发现的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作了深入的分析和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提升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是国家教育的大政纲领,各学校及全体教育工作者要有充分认识,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合理安排,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补齐短板、深化改造,发扬艰苦作风,突出亮点工程,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各校区校长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念,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找准差距,及时整改,不断推进教育教学均衡化发展;要聚焦目标,把握重点,扎实工作,形成合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要把握政策,加强学习,强化队伍,做好服务,不断开创我县教育工作新局面。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