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瓦塘镇 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健全乡村治理体系

发布日期:2017-11-06 11:3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导语: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兴县瓦塘镇通过开展文明户家庭评选、表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乡村治理取得实效。
    记者 高凡:这里瓦塘镇第二届诚实守信家庭表彰大会的现场,今天116户主动配合重点项目和整村搬迁的家庭, 成为大会表彰的主角,在基层农村、营造了崇尚道德模范弘扬社会传统美德的浓厚氛围。
        瓦塘镇是兴县的铝业重镇,也是中国铝业华兴公司的项目所在地。去年以来,企业轻合金项目和整村搬迁启动后,征地拆迁成为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政府部门的引导带动下,老百姓积极配合项目建设,主动按期实施房屋拆迁、坟墓搬迁,推动项目在零干扰中加速建设,村民们也切实享受到了大项目建设带来的实惠。
    文明户 杜春耀:我们村原来的房子一间也租不出去,(大项目)来了以后房子全部租出去了,村民相对得到很多实惠,最近村民打工的地方也有了,原来打工工资是每天100元,现在是每天160元也顾不下个人,村民确实是得到了很多实惠。
    瓦塘镇乡风民俗的改变,得益于近年来持续不断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从消化信访积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到强化基层党建引导乡村自治,从移风易俗加强道德建设到立足实际办好民生民事,有力地推动了瓦塘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兴县瓦塘镇党委书记 尹新明:就是要在基层农村凝聚脱贫攻坚的合力,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形成人人讲文明,个个讲诚信的社会风气,全力支持我们的基层党建、重点项目、脱贫攻坚等工作取得实效。  吕梁台/芳民 利民 旭龙兴县台/亚东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