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王立伟在兴县轻合金等重点工地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6 11:4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彧
    11月2日,市长王立伟深入兴县中润轻合金项目、康宁镇战略装车点等重点项目工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督导调研项目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市政府秘书长梁斌一同调研。
    中润轻合金项目是我市铝工业转型发展的重点工程。目前一期工程已近完工,11月10日即可进行带电调试,同时铝铸造、板带加工等后续工程也在同步推进。在厂区二级平台高地,王立伟与正在项目工地调研的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专员薛浒、晋能电力集团董事长冯培一等一道,俯瞰厂区全貌,了解项目进展,共同商讨解决项目所涉电力保障、手续审批等事项。
    王立伟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抓住国务院42号文件这个最大的政策机遇,积极推进吕梁局域电网建设等增量配电业务试点、煤电铝材一体化试点,加快推进中润轻合金项目投产达效,加快形成完整的煤电铝材产业链,争当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项目承建单位要科学安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周密做好设备调试、运营规划等工作,尽快实现投产达效;有关方面要强化协调配合,抓好电力机组审核、相关手续办理,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吕梁局域电网的形成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布局引进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铝深加工企业,确保铝深加工与轻合金项目同步建设、同步投产。
    康宁镇集运站是中南铁路起点重要的战略装车点,铺轨距离达14公里,年设计吞吐能力1500万吨,预计明年6月底建成投用。王立伟深入项目制梁场、隧道及特大桥工地,实地了解工程进展,详细询问困难问题。他要求,项目投资方和建设方要强化管理,精细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施工力度,加快建设进度;要依托铁路交通大动脉,积极发展现代仓储物流,降低运输成本,使中南铁路真正发挥经济引擎作用,为带动老区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王立伟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工程建设人员亲切交谈,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宣传到工程一线,传递到职工当中,希望大家打造竞争优势,发挥后发优势,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走出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新路子。吕梁台/杜彧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