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国家督学来兴县督导评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8 10:01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康侯瑞
    11月6日,由国家督学、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杨乐文,国家督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教育局调研员、市十三中学校长高喜梅,省联络员、山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解军华等一行来兴县督导评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平,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新春陪同督导。
    在当天召开的见面会上,李俊平对国家教育部督学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本次的督导评估工作能够促进兴县的教育发展,同时希望督导组能够针对兴县的工作给予指导。刘世庆表示,此次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组来兴县督导评估,既是对兴县义务教育工作的一次综合的检查,更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全面推动。富民势在固本,兴县必先重教。我县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改革促均衡,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重要战略扎实推进;坚持以投入均衡,把加大教育投入作为政府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坚持以队伍促均衡,把教育质量作为教育发展的核心任务不断提升。进一步创新理念抓管理,精准发力补短板,聚焦改革促发展,切实提升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努力开创民乐教育工作的新局面,让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红利惠及每一个孩子。会议分别就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划,目前的进展,针对存在的问题如何解决等各方面进行问答式讨论。
    汇报会结束后,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组还分别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4场座谈会,并实地走访了兴县中学、实验小学、东关小学、疙垯上小学、蔡家会中学、恶虎滩明德小学教学点、新建小学、一二0师学校、少白希望小学、魏家滩中学等10所中小学和教学点,深入细致的查看了各校的设施设备,食宿环境、卫生环境、安全措施,从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义务教育校际差距、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措施、公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核评估,检查指导。
    通过实地查看与听取汇报,评估组对我县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各项部署和要求,重视程度高,投入力度大,措施办法多,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值得推广的经验。同时,希望我县继续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优化资源整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督导组一行还参观了我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晋绥边区司令部旧址,拜谒了革命先烈,参观了毛泽东任弼时等路居室。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