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收听收看全省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电视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08 10:12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11月5日,全省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从目标任务、治理重点、工作部署、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全省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吕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闫小平,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贺建宏,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委副书记高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晓春,政府副县长刘保平,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兴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宣读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认真抓好专项治理工作,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各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实,提高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坚持关口前移,做好风险防控,强化纪律作风,用好“四种形态”,准确把握专项治理的政策性,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部署落地生根。各级党委、政府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层层传导压力,扎实推动专项治理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准则、强化监督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把专项治理工作与农村“两委”换届结合起来,与加强“三基”建设结合起来,与全年工作目标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一体推动,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梁志锋在会后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有关工作部署,从即日起,将聚焦扶贫领域资金项目、政策落实、领导责任、干部作风四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查找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失职渎职、损害党的形象等问题。并严格实施县里的各项脱贫措施,加快脱贫脚步,力争在2019年实现兴县整体脱贫计划。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