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兴县

发布日期:2017-11-13 11:14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11月11日下午,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全体代表在兴县开展“继承先烈志,弘扬中华魂”红色实践活动。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和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的14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高鹏陪同。
  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广场,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的代表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代表们深入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晋绥边区政府、晋绥军区司令部进行参观学习。在展厅内,讲解员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兵器,详细讲述了晋绥党政军民紧密团结在一起,历经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的革命历程。代表们不时驻足端详,切实感受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倾力奉献的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此行兴县,受益匪浅,被伟大的晋绥精神、吕梁精神所鼓舞,今后一定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强国立德树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始于1994年,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开展的读书活动,到目前活动已覆盖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3亿多青少年。2017年,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以“辉煌与梦想—党史国史教育”为主题,引导青少年深入了解党的革命传统,更加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