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山西省妇联副主席吴波来兴县调研妇女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7 16:0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11月20日,省妇联副主席吴波、省妇联发展部部长曹栋、省妇联儿童部副部长周黎圆一行深入我县蔡家崖典型妇女代表家庭、蔡家崖电商销售中心,就妇联改革、脱贫项目和家庭文明建设进行调研。吕梁市妇联副主席高凤、兴县县委副书记高鹏、县妇联主席刘淑连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吴波副主席一行先后来到“最美家庭”白彩凤家,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收入情况,鼓励其再接再砺,进一步做好表率,带头作用,将这种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带动全村妇女,创建“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进一步做好家庭文明建设,为实现家风正、村风好,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9岁的蔡家崖村年轻媳妇孙瑞林,文化程度不高,且孩子小,没有工作,今年,在县妇联的引导支持下,利用电商创业,收购村里的农特产,进行网上销售,每天可以销售500斤核桃,这份既不耽误她带孩子,还能增收致富的小生意让她经营的风声水起。吴波一行对孙瑞林的这种巾帼创业的思路表示非常的赞赏,详细询问线上运营情况。吴波表示,希望她通过省妇联提供平台,外出进行专业的培训,助力她实现梦想。随后,吴波一行还深入蔡家崖电商销售中心,实地查看了线下运营情况。吴波说,兴县作为红色革命老区,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和不朽的晋绥精神,要依托晋绥红色旅游发展优势,把发展妇女手工艺品特色产业作为帮助城乡妇女就业,增收增富的有效途径,不断开拓妇女就业的新门路,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吴波一行还参观了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竭诚拜谒了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并为他们敬献花篮。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