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梁敬华一行在兴县调研

发布日期:2017-11-27 16:08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苗苗)11月2122日,由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梁敬华带队的省政府办公厅调研组,就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六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在兴县进行专题调研。兴县政府副县长杨红梅、李中青陪同调研。
 
    梁敬华一行来到蔡家崖乡张家梁实地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蔡家崖北坡村农村清洁取暖工程建设情况;在山花烂漫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查看了农产品初加工设施建设的情况;在亚龙职业培训学校和斯思职业培训学校视察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护理护工免费就业的情况;在蔚汾镇原家坪村查看了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在中心建设情况,询问了送戏下乡等政策落实情况;在县人民医院和县医保中心详细了解了关于为全县城乡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和诊断服务三保险三救助等政策落实情况。
    在调研中,梁敬华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落实六件民生实事的工作汇报,对兴县在落实民生实事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迅速行动,协调配合,民生实事推进有序。
    梁敬华指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重大决策问计于民,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民生优先,把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省政府确定的六件民生实事是省委、省政府对特殊群体的特别关爱,必须怀着深厚感情、带着责任担当办好办实。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精准落实,明确目标,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公开公平公正地把六件实事要逐项精准落实到受助对象。要深入宣传,深入解读政策,合理引导预期,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送进千家万户、把温暖关怀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晋绥边区政府旧址、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并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