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梁来茂赴兴县检查调研《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7-11-27 10:24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孙丽娟 郑瑞丹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丽娟 郑瑞丹)11月24,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来茂一行深入兴县,对兴县贯彻实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兴县人大副主任李全权、政府副县长张勇平、县人社局、县卫计局、县住建局、县教育局、县编办、兴县中学、兴县人民医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梁来茂一行首先在兴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针对县医院高学历、高素质人才严重匮乏,导致医院技术发展落后,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难以及时满足的情况,梁来茂指出,要规范人才队伍的梯度建设,提高卫生技术人员的整体素质;按照医疗改革和医院发展的总体思路,在人才队伍建设中不断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设法吸引高层次人才;为优秀人才提供发展其能力的平台,特别是把优秀专教授聘请到医院工作,通过传帮带,带动医院管理和技术水平的提高。
    随后,梁来茂一行来到兴县中学进行实地调研,详细听取了该校关于积极落实《条例》规范教师管理的情况。对兴县中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并提出了合理性的指导意见。梁来茂强调,要深化学校人事管理机制改革,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建设高素质的事业单位人才队伍,促进公共服务发展。
  在调研中,梁来茂主任还对我县贯彻落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梁来茂主任表示高度重视我县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有针对性地研究部署,切实全面推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贯彻实施,不断提高全县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调研活动最后,梁来茂主任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推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完善相应制度,协调有序推进改革;实行分类指导,按照事业单位不同类别,结合兴县实际有针对性的探索人事管理新模式和新方法;注重统筹兼顾,与机构编制、收入分配、社会保险、财政制度以及行业体制改革相配套,从而进一步激发事业单位活力,为公共事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契机。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