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王立伟在兴县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30 10:0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凤英) 1124日,吕梁市市长王立伟带领市委宣讲团深入兴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兴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及教师学生代表等3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当天上午,室外寒气逼人,兴县文化活动中心的大会议室内却暖意浓浓,全场座无虚席,大家聚精会神、全神贯注,认真聆听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精髓。王立伟市长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把十九大报告精神传递给与会人员,如一缕阳光,给兴县带来春的气息,传递了融融暖意。
       3个多小时的宣讲,王立伟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就国情、市情、县情,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生活阅历,例举生动的事例,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中国经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的内容,赢得了在场党员、干部的阵阵掌声。
    王立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吕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立伟强调,党的十九大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作出历史性、全局性、开创性的重大部署。兴县作为深度贫困地区和资源型地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和省委骆惠宁书记针对吕梁提出的三件大事要求,下足绣花功夫,攻坚深度贫困,全力以赴推进转型发展。一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按照六个一机制,真正蹲下去、沉下心,与广大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逐村逐户走访调研,把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扶贫转变,针对贫困群众实际,一家一户个性化分析,一家一户个性化施策;要在政策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上做文章,为三支力量创造必要的生活工作条件,真正发挥三支力量帮扶作用。二要着力推进转型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发42号文件精神,牢牢抓住煤电铝材一体化、增收配电等政策机遇,全力推进中铝华润轻合金项目投产;要依托中南大通道等优势,大力推进铁路集运站建设,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要围绕科技、围绕就业抓转型上项目,增强县域经济实力,助力脱贫攻坚,实现转型发展。三要着力提升工作水平。要对标对表先进,提高工作标准,在更高层次上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要事无巨细抓落实,注重工作过程的分析总结、提炼推广,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通过这次集中宣讲辅导,进一步深化了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进一步坚定了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决心。原县扶贫办主任刘来迎说:“今天的宣讲真实客观,很接地气,让人看得见,摸得着,鼓舞人心,让我们充满自信”。贺家会乡党委书记刘欣渭说:“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贺家会乡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做实经济发展,把贺家会乡打造成美丽文明的现代化乡镇”。兴县中学的学生代表团纷纷表示,“今天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政治课”,市长亲自授课,十九大会议精神报告虽然已经在手机上看过多次,但是今天听王市长亲自讲授,而且这么生动,觉得作为一名中国的青少年,特别的自豪,也充满了自信,今后的学海深涯,我们定不会辜负祖国的期望,踏着先辈们的足迹,奋力赶超,成为祖国伟大复兴的后备力量”。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