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王立伟就兴县煤电铝材一体化进行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17-11-30 11:1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1124日晚,市长王立伟在兴县主持召开煤电铝材一体化调研座谈会,推进增量配电业务以及煤电铝材一体化发展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下一步的推进措施、工作措施。会议要求,要按照煤电铝材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局域电网建设,探索实施煤铝资源综合利用,全力推动中铝华润50万吨轻合金等重点项目尽快投产试运行,着力破解瓶颈制约,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尽快形成全市完善的现代铝工业体系。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市,政府副县长高海清、李永胜出席会议。市、县发改、经信、国土、环保、国电、地电以及兴县中润公司、华兴铝业等相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有关方面围绕吕梁局域电网建设、轻合金项目推进作了详细汇报,并就资源利用、电力保障、政策争取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王立伟指出,兴县煤电铝资源丰富,大力推进煤电铝材一体化发展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推动煤电铝等生产要素实现高效优化配置的具体行动举措,也是改变全吕梁市一煤独大产业结构、走出资源型地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新路的关键所在。当前要紧紧抓住兴县50万吨轻合金项目不放松,充分利用国家支持革命老区加快发展的优惠政策,积极争取项目,积极争取支持;要着力破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中润公司与晋能集团要密切协作解决供电技术问题,有关部门要加快晋能大土河电源点并网、孝义电厂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轻合金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兴县政府要做好道路建设等具体事宜,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中润公司要坚定不移推进项目投产,及早谋划铝材项目,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尽快形成较为完善的现代铝工业体系。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