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临县新闻办一行五人来兴县新闻办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17-11-30 16:0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为更好的学习借鉴兄弟县在新闻宣传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媒体新闻宣传与履职能力,11月23至11月24日,临县新闻办负责人一行5人来我县新闻办考察观摩交流学习,并与我县新闻办负责人进行深入的探讨,相互提升,促进推动两县的新闻宣传事业发展。
    近年来,兴县新闻办在全吕梁市新闻宣传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市、县两级的一致好评。着力布局经营“一网一微一刊两端”宣传平台。“兴县新闻网”各个板块每日全版更新;“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每天及时发布8条新闻;“新华社兴县政务客户端”和“掌上吕梁聚焦兴县”,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兴县新闻影像》(双月刊)图文并茂,真实贴切的反应兴县民生,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每期必看的刊物杂志。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依然肩负着网站更新,全县新闻稿件的采写编辑报道,影像资料的采集,全县的舆情监测和来兴媒体的接待工作。工作人员兢兢业业,每日加班加点,砥砺奋进,专题报道紧跟热点、舆情引导及时到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聚集了强大的正能量。在具体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务实创新的精神,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县委政府的新决策新举措,倾听群众的呼声,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传播科学文明,为全县的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良好环境,取得了市、县两级的认可,同时积累了工作经验,为今后更好的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临县新闻办一行认真查看了我办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并详细了解了人员的合理分配和一微一网一刊两端的运行模式。当临县新闻办了解到我办在有限的人员条件下,仍然能做好对外宣传、媒体接待工作,并能很好的管理“一网一微一刊两端”的运行程序表示肯定和高度赞扬。兴县新闻办负责人向临县新闻办的同仁们介绍了兴县新闻办发展规划、采编队伍、宣传报道情况,和运作情况。特别介绍了在做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转型发展规划,如何在重大节日积极主动与相关单位互相配合、共同宣传的具体做法。
  两办工作人员一起就稿件采写、采编流程、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临县新闻办认为,我办制度成熟、理念先进,采编发稿量等工作成绩突出,希望双方能够更多的开展交流活动,通过交流,互相学习优秀经验,弥补不足,力争做好新媒体宣传报道工作,将两县的新闻宣传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观摩学习结束后,双方还一同参观了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