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吕梁市军分区原司令员车瑞金来兴县走访红色文物收藏爱好者

发布日期:2017-12-08 12:0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王亚利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亚利)近日,吕梁市军分区原司令员车瑞金与吕梁市电视台杨小红一行来到兴县,专程走访晋绥边区红色文物收藏爱好者白勇。
  兴县作为晋绥革命边区首府所在地,是晋绥革命边区的政治、军事和文化中心,时人誉称"小延安"。晋绥党政军主要领导人贺龙、关向应、林枫、续范亭、周士弟、李井泉、牛荫冠等同志长期生活和战斗在这里,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中央领导同志也先后移居这里。直到今天,在兴县蔡家崖村还能看到原中共中央晋绥分局和晋绥军区司令部的旧址。不管是官方还是民间,都留存有大量的革命文物和历史资料。白勇就是我县收藏红色文物的爱好者之一。
  车瑞金看到白勇收藏的一千多件晋绥边区红色文物后,心情非常激动,对白勇收藏红色文物的执着精神大加赞赏。他说,这些文物和资料都是极其珍贵的,是研究晋绥边区革命历史的重要实物资料,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和文献价值。车瑞金称白勇是他所见的晋绥边区红色文物收藏专项的“第一人”。临别时,车瑞金又特别对白勇叮嘱道,兴县是著名的红色革命根据地,是晋绥边区首府所在地,也是习总书记非常关心惦念地方,保护好传承好红色文化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