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中组部调研组来兴县调研党费收缴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08 13:3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苗苗)12月5日至6日,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巡视员、三处处长赵学刚率调研组来兴县调研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山西省委组织部一处处长史峰,吕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根志,兴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晓春出席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利军、白学军,以及部分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
  赵学刚一行先后来到兴县县委组织部、蔡家崖乡木兰岗村、杨家坪村、蔚汾镇公义村等地,实地察看村级活动室,详细询问了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和发展农村党员的情况。

 
 
 
   随后,在座谈会上,刘晓春简要汇报了兴县的基本县情,以及清理收缴党费和发展农村党员工作情况。
     近年来,兴县坚持把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收缴力度,强化党费管理,有效促进了全县党费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兴县党费收缴、管理、使用,以及发展农村党员等有关工作,并就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赵学刚强调,党员交纳党费是对党的态度问题,体现的是初心问题、资格问题、党性问题。要进一步按照规定、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健全制度、创新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党费收缴及时、使用合理、管理规范、安全运行。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发展农村党员,吸引更多年轻优秀人才入党,着力改善农村党员结构,提高农村党员质量。要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注重整合各方面力量,充分激发贫困户主动参与意识,形成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大合力。

 

 

   刘晓春指出,通过此次调研组的检查指导,使我们看到了差距、认识了不足、明确了思路。下一步,我们要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从细微之处入手,从薄弱环节着力,对照欠账补短板、找准问题抓整改。
   刘晓春强调,一是管理使用好各类党费,严格执行上级精神和党费使用有关规定,做到专帐保管、专款专用,保证"好钢用在刀刃上。二是继续加大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力度,对已完工的要抓好设施配套,完善功能服务在建的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尽快竣工,保证把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阳光工程。三是严把农村党员发展关,注重培养村级后备干部队伍,把优秀青年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村干部、致富能手、产业带头人,保证为每个村培养和储备一定数量的带头人后备人选。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