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刘世庆冒雪深入河儿上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19 13:07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凤英12月14日晚,兴县迎来首场大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冒着漫天雪花,在夜幕低垂,万家灯火时深入蔚汾镇河儿上村委,组织召开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深入探讨等方式,全力督导促进河儿上村经济发展合作总社的成立与运行事宜。蔚汾镇书记、镇长、河儿上村支两委、第一书记、村民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为了巩固河儿上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不断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近期,在刘世庆的指导带领下,河儿上村初步成立经济发展合作总社,以公司+合作社+全体村民模式,在政府支持下创建原始入股资金,用来建设食用菌、经济林等产业,村民以投资入股形式,分红收益。实现全村利益共享,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平衡,此举将还实现村集体经济长期稳定收益,同时带动全体村民增收增富。目前,公司以初步构建成型,并得到了大多群众的认可,已初步完成50%村民投资入股。为此,刘世庆一次次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奔赴河儿上村,进行指导交流。
    座谈中,与会人员纷纷就经济发展合作社的建设提出自己的看法与意见,并就遇到的问题做了细致详实的交流探讨。刘世庆指出,河儿上村班子建设良好,希望支部村委能够提高认识,立足根本,坚定信心,做实事、能成事,将经济发展合作社如期完成。要充分发挥好合作社的优势,埋下身子,扎进去、干起来,成事在人,河儿上全体班子成员要以共产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迎难而上,大力发动群积极参与,实现户户收益,人人受益。要将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辜负群众的信赖,真正为群众干实事、实干事。
    刘世庆强调,要加大力度推进合作总社的进度,不空想空谈,善于思考,开拓创新,在做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这项工作,以示范村、榜样村标准要求自己,倾力做好全县的典范,打造文明富裕的新农村示范标榜,以点带面,引领带动全县农村经济发展建设。
    最后,与会人员还针对项目的资金监管和运行的机制做了进一步的讨论交流和规划。刘世庆还针对河儿上村年末岁尾脱贫攻坚具体工作做了具体的督导,激发大家的干劲,鼓励大家积极作为,完善好今年各项收尾工作,提早对明年的工作做规划。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