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刘平则带领宣传系统党员干部看望老八路

发布日期:2017-12-19 13:08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12月14日上午,大雪纷飞。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平则带领宣传系统党员干部一行顶风冒雪一路步行去看望93岁老八路张怀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带给曾经为新中国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老一辈战士。
    一九二四年出生的张怀林老前辈正赶上北京政变,中国革命伊始。家境贫寒的张老年仅十六岁便参军入伍,先后在晋绥军区八分区粮食局后勤工作,常年随局首长在敌后开展粮食征购,与日军开展粮食抢夺战,支援前方战事。在此期间,一次执行信件送达任务中,被日军追击,掉落山崖,后在所在团的极力搜寻之下回到驻地,当时满脸是血,门牙被跌落,额头至今留有伤疤。在一次与敌斗争期间,根据地半夜遭受敌人包围,与战友突围撤离时,所在团团长腿部中弹,张老冒着生命危险,背着团长死里逃生。一九四六年,因得知母亲和大哥病危复原回乡,六年军队深涯,张老和所有为革命战争前赴后继的晋绥英雄儿女一样,本着朴实忠厚善良的性格,和对党忠诚的信念,任劳任怨,在生死线上,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从不抱怨,为所在部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年,6月21日,总书记视察山西,不远千里来到这块红色热土上,亲切接见了张怀林等晋绥老八路,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
    当天上午,室外漫天雪花,张老家里却暖意融融。刘平则亲切的拉着张老的手,嘘寒问暖,询问他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九十三岁的张老终因年老体衰,体力不支卧床不起。好在张老一家家风廉正,儿女孝顺,子善亲和,张老的晚年也舒适安心。刘平则嘱咐他的儿女,要照顾好老人,多与他谈话交流,了解他的需求,服侍老人家好起来。
    在张怀林家里,刘平则对宣传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说,这些老前辈吃苦耐劳,为国家流血牺牲,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为革命作出贡献的革命前辈,要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能看到我们国家的日益强大。同时,要保留这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