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召开山西省脱贫工作成效评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2-19 13:1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12月17日,以山西省农业大学后勤书记盛清茂为组长的省脱贫攻坚工作评估组来兴县,对扶贫脱贫成效进行评估。当天下午,在兴县召开座谈会。吕梁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安林,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委副书记高鹏,政府副县长刘保平,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评估组介绍了此次评估的内容、评估对象和评估方法。此次评估工作,将以抽签的方式,对兴县贫困村、脱贫村、非贫困村3类型农村脱贫工作进行评估检查,分别从“三率一度”方面定量评估,对“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方面进行入户调查。评估组还针对进村入户样本的抽取方法和兴县方面注意的问题等做了阐述。梁志锋代表县委、县政府 热烈欢迎省脱贫工作评估组老师和同学来兴县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详细介绍了兴县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并就兴县的脱贫攻坚措施、成效作了细致的阐述。
  梁志锋指出,这次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活动,是对全省各地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大调查、大检阅,更是一次大促进、大提升。省评估组对兴县工作的评估和认定,对我们今后更好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见。我们将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加快建设和谐富裕美丽的新兴县。
  李安林要求,各单位、各乡镇,要主动配合,全力支持评估组工作,及时提供与评估事项有关的档案资料、数据和相关情况。对评估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做到立行立改、坚决整改。要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真实完整地提供相关资料和情况,绝不允许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要为评估工作开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在交通,食宿、安全等方方面面创造便利条件,确保整个评估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