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李安林副市长深入兴县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5 16:3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兴县公安
    \
   12月17日下午,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安林深入革命老区兴县就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开展工作调研活动。市局办公室、考核办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参加相关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发生,使一些社会治理难题得到有效破解,国家明确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李安林副市长此行带着上述课题深入兴县西关村开展有关方面问题的调查研究。
  西关村位于兴县蔚汾镇城区西部,周围商铺林立、学校集中、小旅店密布、居民众多,属于典型的城中村和西关社区中心地带。该村现有户籍人口4635人、流动人口近3万人次,社区居民以经营小旅店住宿为代表的各种服务业为主导产业,呈现出商业经济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然而,伴随着商业活动的繁荣和流动人口的日益增多,影响社区和谐稳定的社会因素也逐渐浮出水面。比如,该村道社区黄赌毒现象、盗抢骗活动一直不能得到有效治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尚有很大提升空间。
  李安林副市长来到西关村,首先仔细察看了该村整村面貌和社区内商业区、教育区、居民住宅区的分布格局,特别是对该区域九小场所的管理现状做了重点关注。
  在西关村党支部,李安林副市长与该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和兴县公安局有关方面负责人就西关村社会治安管理的现状做了深入了解。他指出,做好城中村社会治安稳定工作是各地面临的共性难题。破解这道难题,首先是继续发挥好公安机关的日常打击防范职能,坚持对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不动摇,做到除恶务尽;其次是要充分发动、大力发挥好广大人民群众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强大力量,这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力量之源、根基所在。对持续深入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李安林副市长指出,毒品严重侵害人的生命安全、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吸毒可以使一个人丧失理智、一个家庭家破人亡、一个区域社会秩序破坏。我们必须旗帜鲜明、持续深入防范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做到除恶务尽、毫不手软。要做好乡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建立严谨、务实工作机制,严防复吸现象。公安机关在打防管控一体化行动中,要特别注意吸毒人员从事盗窃、抢劫、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就社区小旅店管理方面,李安林指出,要严格开旅店的相关审批手续,加强对小旅店的治安管制力度,严禁小旅店内有黄赌毒活动发生、严防外来流动人口藏身黑旅店内从事不法活动。
  李安林副市长最后指出,一个地方的治安管理状况关系到对外形象问题,西关村村支两委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居民和公安机关一道努力,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全力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水平。
  李安林副市长勉励驻村第一书记、市局工会副主席薛丑小同志要扎根基层深入调查研究,同西关村党支部、村委会保持密切沟通,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为了社区和谐、繁荣、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在兴县期间,李安林副市长还专程赶到不久前他到访的千城村进行访贫帮扶活动。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