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闫广聪深入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25 15:42    来源:兴县政协    作者:兴县政协
   12月17日,吕梁市政协副主席闫广聪来到自己的帮扶村——树林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兴县政协主席史小军陪同调研。
 
 
    在蔚汾镇树林村,闫广聪深入自己帮扶的三户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收入、致贫原因、产业发展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闫广聪和贫困户就其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沟通,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并要求随同调研的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认真落实大病统筹救助、教育扶贫等相关政策,尽可能帮助贫困户协调解决生活中的具体困难。
   在村委办公室,闫广聪仔细查看了贫困户档案资料,详细了解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树林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市政协负责同志、兴业银行驻该村的扶贫工作队长就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在了解到树林村在扶贫部门、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正常有序开展,闫广聪给予充分肯定,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

 
   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市工作的中心所在、大局所在。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阶段性的评估、考核阶段,大家要理清整改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建立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各级扶贫队员要精诚团结,牢牢扭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研究农村发展的实际,特别是上级机关扶贫部门要充分发挥知识面宽、信息灵、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科学分析农村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类瓶颈问题,以一种全新的思维、创新的办法推进和提升扶贫攻坚,不断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