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全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希奎一行在兴县开展暖冬行动

发布日期:2017-12-25 16:29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苗苗)1221日,为了给兴县贫困群众和贫困学生送去温暖,帮他们度过寒冬,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服装协会、宁波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在兴县友兰中学举行“暖冬行动”服装捐赠仪式。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希奎,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工作部副主任郝忠伟、办公厅综合处处长耿自峰;中国服装协会外联部主任侯亮,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部主任助理刘志华,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高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云,政府副县长刘继锋出席捐赠仪式。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苗苗)12月21日为了给兴县贫困群众和贫困学生送去温暖,帮他们度过寒冬,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服装协会、宁波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在兴县友兰中学举行“暖冬行动”服装捐赠仪式。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希奎,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工作部副主任郝忠伟、办公厅综合处处长耿自峰;中国服装协会外联部主任侯亮,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部主任助理刘志华,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高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云,政府副县长刘继锋出席捐赠仪式。
 
        李希奎强调,扶贫开发是我们党和国家目前非常重要的工作,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他希望,通过捐赠这批服装能惠及兴县更多的百姓,让更多百姓感受到真真正正的关爱,实实在在的温暖,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寒冬。他表示,未来几年,全国对外友协一定会全力配合并做好兴县脱贫攻坚工作,也会贡献出更多的资源,使兴县更多的百姓能够享受到更多的政策和成果。
    江绍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二○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扶贫领域规模最大的公益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本次为兴县捐赠的价值500多万,7400多件雅戈尔服装,虽然相对数量不多,但希望能为兴县的贫困人口带去社会的温暖。
    当天,李希奎、江绍高一行还深入蔡家崖乡沙壕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参观了村委办公室和养殖合作社。

 

  
    蔡家崖乡沙壕村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包村帮扶点。李希奎、江绍高一行先后来到贫困户刘应全、刘虎儿、王处儿、王侯油、王小军家中,与贫困群众拉家常,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向他们详细了解今年家里经济收入和生活状况,以及下一步脱贫致富的想法和要求,并送上慰问金和暖冬衣物,以及新年的祝福。同时,鼓励他们要积极向上,艰苦奋斗,以乐观的态度面对未来的生活。
   随后,李希奎、江绍高一行还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