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涓涓爱心温暖老区人民

发布日期:2017-12-29 14:30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本报讯 大地冰封,天寒地冻,处于吕梁革命老区的兴县却吹来一股“暖风”,来自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价值42万元的700箱食用油送达兴县,给老区的贫困群众送来了温暖。12月26日上午,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精准扶贫暨光彩事业捐赠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山西省统一战线智库专家、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会长马累平,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党委书记夏振贵(临汾市委原书记),协会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宝(文水县委原书记),兴县县委书记梁志峰,县长刘世庆,县委副书记高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兴丽,兴县工商联主席、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寨成等出席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兴县县委书记梁志峰说,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的各位领导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和山西光彩事业规划,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我县捐赠价值42万元人民币的菜籽油,这一爱心善举必将为贫困家庭带去福音,激起贫困群众坚决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勇气。希望通过今天的捐赠仪式,能进一步引领和带动更多爱心人士投入精准扶贫和光彩事业,同心协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随后,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山西省统一战线智库专家、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会长马累平代表协会向兴县县长刘世庆交接了捐赠牌匾,代表协会向老区人民送上慰问品,祝老区人民早日脱贫,迈入小康生活。马累平在讲话中表示,协会一年来已经发展会员企业3000多家,资产置换业务已经覆盖了现有房地产、建筑、建材、食品、酒类、汽车等二、三产业的各个门类,资产置换理念已广泛到了国内外100多家商协会和各地政府、企业的高度认同。协会先后在大宁、武乡、长治、乡宁、临县等地多次实施光彩事业行、精准扶贫、对口脱贫帮扶活动,全力组织会员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先后为精准扶贫和光彩事业捐助款物价值160余万元。今天我们协会主要领导来到协会定点扶贫县参加捐赠仪式,就是以实际行动支持精准扶贫事业,我们送来了价值42万元的食用油,只是扶贫的一项举措,今后我们协会还要加大扶贫力度,一直到2020年老区人民全部脱贫,过上小康生活。(本报记者)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