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刘世庆顶风冒雪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日期:2018-01-09 10:42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岁寒时节见真情,寒冬慰问暖人心。1月7日上午,兴县境内大雪纷飞、气温骤降。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冒着严寒,踩着积雪,第一时间深入兴县蔚汾镇河儿上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深入年老体衰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当天上午,在河儿上村委会议室,刘世庆与该村五户贫困户展开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并耐心与五户贫困户逐一沟通,聆听他们的需求,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针对他们个人不同的困难和问题,刘世庆叮嘱支村两委,要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问题,因户施策,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能实实在在过上好日子。交谈中,刘世庆了解到因学致贫的张进平家,两个孩子成绩优异,刘世庆鼓励:“一定要让孩子好好上学,交不起学费找村干部,找我!”群众的感激之情言于意表,连声道谢。
    随后,刘世庆一行深入86岁的贫困户高粉团家,实地慰问探访。高粉团因年老体衰,丧失劳动能力,通过国家扶贫政策,享有低保、健康扶贫各项政策,并于今年通过政府产业扶贫资金,以贫困户入股加入河儿上村香菇种植合作社,享受年底分红。刘世庆亲切的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鼓励她战胜疾病,不要丧失对生活的信心。
    单身孤寡老人高英则,常年疾病缠身,通过享受国家各项政策,使她目前的生活状况有所改善。刘世庆详细询问她病情,用药情况后,鼓励她尽量去可以报销的公立医院用药,减轻负担,并叮嘱河儿上卫生所责任人,要定期开展免费诊疗,及时关注他们的病情。随后,刘世庆亲切询问了高英则的饮食起居,叮嘱她下雪天注意保暖,保重身体。刘世庆要求,河儿上乡村责任人要随时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努力改善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条件,让他们温暖过冬。(杜凤英)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