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山西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慰问兴县精准帮扶贫困村

发布日期:2018-01-10 10:5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1月8日,虽已临近寒冬腊月,但兴县恶虎滩下会村与沟门前村村民心里却是热乎乎的。省外侨办正处级干部、驻下会村与沟门前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杜恒斌,省外侨办友协秘书处主任科员、下会村第一书记王帆一行为结对帮扶村沟门前和下会村两个村全体村民集中发放慰问品,挨家挨户,人人有份,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了群众手上,祝愿他们过个好年。
    当天上午,寒风陡峭,却无法阻挡帮扶干部对老百姓的关怀与热爱。“大伯您拿好,这是您的份”,“还有谁家 没有领到油”?第一书记王帆热情的与群众交流,一边做记录一边跟身边的人核实,生怕漏掉一户。领到慰问品的两村群众对省外侨办帮扶工作队的感激之情言于意表,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对于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村民,工作队挨家挨户将慰问品送的了村民家里。
    据了解,省外侨办帮扶工作队驻村以来,积极履行职责,组织党建促扶贫,狠抓产业项目推动,制定因户施策帮扶措施,为两个村出资推广种植脱毒马铃薯240亩,鼓励贫困户种植,以每亩产值3000斤产量,实现年终获利户均1500元,帮助村民脱贫增收。当天上午,省外侨办出资扶贫工作队共为沟门前和下会村449户发放了慰问品,两村贫困户分别发放户均一桶金龙鱼色拉油,一袋面粉,价值约120元,为两村非贫困户、脱贫户也一一送上了慰问品。本次活动共发放慰问物资总值约4万元,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增进了与群众的情感,为推动下一步开展帮扶工作打下基石。(杜凤英)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