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扶贫队员雪地遇险 村民孙文文奋不顾身解救

发布日期:2018-01-15 15:0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1月11日下午5时许,兴县新闻办公室白旭平主任和孙利娟在前往扶贫下乡点高家村镇石阴村途中,由于积雪太厚,路面结冰,所乘车辆失控,冲出路面,侧翻在路东的枣树地里。
    正在河对面行走的石阴村养猪专业户孙文文听到“嗵”的一声巨响,闻声发现一辆汽车翻倒在近两米的路面下,于是,他不假思索一路奔跑到现场。侧翻车辆倾倒在高低不平的枣树地里,随时有二次侧翻的风险,但是,孙文文不顾自身安危,立即站上车顶,打开副驾驶座边的车门,迅速解救被困人员。随后,高家村镇党委书记康建华也带人及时来到现场参与救助,并送被困人员到医院及时检查诊治,所幸两人并无大碍。
    1月13日上午,白旭平主任不顾自身疼痛,与单位人员一起到孙利娟家中走访慰问,随后,借此在单位展开了三个主题的精神互动:冰雪无情人有情,世道人心好人多,正能量是可以互相传递的。扶贫路上,物质精神两手抓。(杜凤英)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