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山西省残联理事会在兴县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

发布日期:2018-01-29 22:2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1月14日上午,山西省残联副理事长温万一行来兴县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吕梁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李春印,兴县政府副县长李永胜陪同慰问。
      当天上午,温万一行深入兴县蔚汾镇二宿舍附近的刘秀花家中,与她亲切交谈,询问其生活情况及家中的困难。年轻的盲人媳妇刘秀花,从小眼睛失明,连基本的家务活都无法完成,为了让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刘秀花与丈夫租住一间不足20平米的小房子,生活依靠政府支持和打零工搬砖维持。温万一鼓励刘秀花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尽量能学到一技之长,比如盲人按摩等,能有一份工作,减轻丈夫的负担,他希望,兴县方面能提供这样的培训平台,帮助解决这些身体残缺的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 
    随后温万一行走进蔚汾镇南关王燕儿家,53岁的王燕儿先天性失聪,双目失明,一直与年老体迈的父母亲相依为命,多年来,王燕儿依靠一技之长吹唢呐行乞为生,近年来,得益于社会救助政府扶持,他们一家的生活尚有起色。见到前来慰问的领导,穿戴整齐的王燕儿非常开心,礼貌的与大家交谈。温万一为其送上500元慰问金,鼓励他要坚强面对不幸,并嘱托随行的有关负责同志,要多了解他家的需求,解决他的实际困难,让他感到社会的关爱,政府的关怀。
    走访中,温万一指出,残联组织要多倾听残疾人的呼声,多体察他们的疾苦,多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让他们生活的更好。只有把对残疾人的服务做细、做实,帮助他们摆脱贫困,真正把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积极推进残疾人事业将康发展。(杜凤英)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