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媒体看兴县-康彦红:让红色旅游“红”起来

发布日期:2018-01-29 22:26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我的工作是带着游客与历史对话,寻访革命先辈们在这里战斗和生活的遗迹,追溯他们生前故事。”省人大代表康彦红自豪地说,她是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的一名红色宣讲员,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14年,接待游客成千上万。
  康彦红说,讲解工作看似简单,做好也不容易。“刚参加工作时,要背诵3万多字的晋绥边区资料,很枯燥乏味。”但她咬牙坚持下来,除了在馆里讲解,她还深入红色景点或遗址,去和老百姓交流,从他们的口中、从一些实物当中获取很多信息。
  为了让历史走出纪念馆,让革命精神走进校园,康彦红经常去学校宣讲。她把这块土地上曾经发生的故事讲给学生,让革命先辈们追求真理、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根植于他们的心中,激励他们成长。康彦红说,她热爱这个工作,将充分利用宣讲平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我对报告中提到的‘全面提升景区品质’‘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深表赞同。”康彦红说,她这次带来的建议是关于发展红色旅游的,革命老区要传承红色基因,必须挖掘、保护、开发好红色革命遗址、旧址。以兴县为例,散布在县内的革命遗址、旧址有70余处,多数处于无人看管废弃状态,年久失修,建议相关部门加大抢救性保护力度,切实保护好遗址、旧址本体和其周边的环境。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