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举行2018年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8-01-31 15:01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换届后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发挥好村党支部书记在脱贫攻坚中的“领头雁”作用,2018年1月29日兴县县委组织部在县委党校举办了全县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晓春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贺佩亮同志主持, 120余名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首期培训。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刘晓春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刘晓春指出,开展新任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是提升村党组织书记素质的需要,是决胜脱贫攻坚的需要,更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农村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参加学习培训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通过这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施政本领,使自己真正成为建设新农村的“领头雁”。
兴县新任村支部书记第一期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刘晓春强调,新时期一名合格的村党支部书记,应当具备六方面的基本素质:要讲政治,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原则,维护组织权威;要重品行,心里想着群众,行动向着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懂经济,确定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子,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增加农民收入;要严律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做规矩人,办规矩事;要熟党务,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和规章制度,做抓党建的带头人;要重团结,明确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和村委会的决策执行主体地位,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工作局面。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开班仪式上,兴县林业局局长刘来迎为120名新任村党支部书记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新发展理念 努力实现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互促双赢”专题讲座。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