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统计局党组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01-31 15:38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1月29日上午,兴县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统计局党组动员会在兴县工商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柳林县纪委监委副科级干部、巡察组组长杨永利,兴县县委巡察二组专员白志功等一行6人,兴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永利对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兴县统计局局长王宇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杨永利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最根本的政治任务就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次对县统计局进行巡察,体现了县委对县统计局的高度重视,是对县统计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验。县统计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本轮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杨永利要求,县委巡察组要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发扬好经验、担当再出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把政治巡察“利剑”利用好、发挥好。县统计局要充分信任县委巡察组,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的契机,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王宇表示,政治巡察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保证。此次巡察既是对县统计局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县统计局党的建设、作风建设以及统计局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落实县委管党治责任的具体体现。在巡察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对待巡察工作,要以严格的政治纪律配合巡察工作,要以坚定的政治担当支持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