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李安林在兴县千城村开展节前扶贫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08 12:5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李延强
    在农历戊戌新年即将到来之际,2月6日下午,吕梁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安林一行专程赶赴扶贫联系点兴县千城村开展节前扶贫慰问活动。市局副局长武立贵和有关部门人员,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参加慰问活动。
    时届腊月二十一,兴县的大街小巷早已挂上了高高的红灯笼,革命老区到处洋溢着春节来临前的喜庆氛围。李安林副市长来到千城村,一下车就步行来到贫困户张新由、胡支由、胡保平家,这已经是他今年第三次来到这几户贫困家庭。每到一户,他都要仔细查看每家房屋是否温暖,详细询问主人过年割了几斤肉,儿女们有无给他们准备年货等问题,在了解到三户人家家里都准备了5到10斤肉准备过年时,李安林副市长高兴地说:“春节即将来临,我代表政府过来看看你们过年还有什么困难,一定要确保你们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请相信党和政府,只要通过辛勤劳动,大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祝你们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临别时,随行人员为三户人家送来了米、面等节日慰问品。
    贫困户胡支由老人代表千城村广大人民群众感谢李安林副市长春节前夕专程赶赴村里进行慰问,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他说:“现在遇上国家政策这么好,吃饭、住房、医疗、养老、就医都有保障,跟过去相比,现在的生活好比天堂一般。感谢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亲切关怀。我们要听党的话,按照政府精准扶贫总体部署,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李安林副市长带着对老区人民的牵挂,今年以来先后三次到访兴县千城村访贫问暖,进农户、下厨房、访真贫、真访贫,给困难群众带来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也给贫困户带来了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决心和信心。天虽尚寒,心已向暖,老区群众有理由相信在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春风的指引下,兴县人民必将和全国人民一道按时脱贫!(杜凤英 李延强)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