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召开2018年元宵节文化活动安排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02 13:2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郑瑞丹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是我国人民阖家团圆,迎接新一年的好日子。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28日下午,兴县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元宵节文化活动安排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平则,县政府副县长杨红梅出席会议,县文化局、公安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元宵节期间举办文化活动工作,成立了县元宵节文化活动总指挥部,下设安全保卫组、市场卫生组、电力供应组、宣传报道组、文娱活动组、督促检查组6个专项小组,全力保障元宵节期间文化活动的有序开展。今年的元宵节文化活动主有秧歌展演、猜灯谜、戏剧电影专场演出、美术作品展览、文娱体育比赛等活动。
  刘平则在讲话中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元宵节社会文化活动的重要意义,务必精心组织,切实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及早安排部署,做好元宵节文化活动的各项准备,把工作量化、细化、责任到人。特别是公安局要配备好足够的警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交警大队要管制好交通秩序,维持好活动现场的秩序,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卫计局、消防队等单位要制定相关应急预案,保证消防车、救护车和医护人员都准时到位。各相关部门要有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文明、喜庆、祥和、安全的传统佳节。(郑瑞丹)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