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蔡家崖干部群众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06 10:08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东风洒雨露,会入天地春。”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这一非凡的历史时刻,兴县蔡家崖乡全体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式直播盛况,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共同感受团结、和谐、奋进的新时代脉动。
    当天早上,虽春寒料峭,但蔡家崖村委活动中心会议室里却暖意融融,小小的会议室一大早就聚集了很多人,兴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利军与蔡家崖党员群众早早就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直播。
    上午9时,村委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干部群众济济一堂,精神振奋,每个人都沉浸在浓厚的氛围里。大家聚精会神,几十双眼睛齐刷刷的盯着电视画面,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不时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所打动、所鼓舞。
    吕梁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派驻兴县蔡家崖乡石楞则村第一书记延瑞在采访中表示:“听完报告他非常的激动,尤其是报告指出,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居民收入年均增长7.4%,超过经济增速,形成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群体,我国的贫困发生率也由10.2%下降到3.1%,作为农村第一书记,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创新脱贫机制,推进产业发展,带领全村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
    “李克强总理强调了一句话,办事一上午只跑一次。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听到这句话以后很受鼓舞,我们争取以后让所有老百姓来乡里办事只跑一次,我们多跑腿,老百姓少跑腿。”兴县蔡家崖乡武装部长雷凯兵诚挚的说。
    蔡家崖村第一书记贺建军同志对报告提出的“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这一表述印象最深。“没有农村的小康,就没有全国的小康。”他表示,要带着报告里彰显出来的火热干劲,继续扎根农村、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粮食。”“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李总理在报告中指出的每一件事都与蔡家崖群众息息相关,大家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相信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并纷纷表态,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实际,团结奋进,务实创新,为建设美丽新蔡家崖而奉献自己的力量。(杜凤英)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