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关爱老人 让爱送您回家

发布日期:2018-03-06 10:17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胡慧琴
    阳春三月,和煦的春风拂过兴县大地,暖意袭人。今天(3月5日)迎来了第55个“学雷锋日”。为深入人民群众、传承雷锋精神,兴县团县委联合兴县志愿者协会,进行了以“关爱老人,让爱送您回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4时许,兴县操场上人头攒动,有这样一群着红装地可爱的人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他们就是兴县志愿者。来自兴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正热火朝天地为百姓开展“黄手环行动”公益宣传活动,并为市民群众免费发放微信黄手环。据志愿者小队牵头人介绍,“黄手环行动”是一项以“关注老年痴呆症老人”为主题,为有走失风险的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的社会公益活动。黄手环需要通过微信端进行网上注册,利用微信扫描表盘正面二维码的方式,查询提取老人家属可靠的联系信息,高效快速的帮老人平安回家。
    志愿者们不厌其烦、认真细致地为人们介绍着“微信黄手环”的使用方法和作用,并为到场的群众调试、佩戴黄手环,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到场的群众们也整齐有序的排队领取。同时,志愿者们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当您在路上看到有佩戴黄手环的老人,请您多留意,这位老人可能需要您的帮助。”不管何时,我们都要记得,在别人需要时伸出你的手,你就是雷锋!如今,我们仍然需要雷锋精神,而防止老人走失、帮助走失者回家,也需要全社会的力量。
    黄手环是爱与帮助的象征,传递的是社会互助的信号。通过这次免费发放黄手环活动,能防止老人走失,帮助走失者回家;能让更多的人关爱老年人;也让更多的人加入兴县志愿者这个大家庭,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兴县越来越和谐、美好。(文:胡慧琴  图片来源:共青团兴县委员会)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