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跟着县长去巡河

发布日期:2018-03-28 11:2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王亚利
    3月27日上午,兴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世庆带领县水利局、县环保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高家村镇、瓦塘镇、罗峪口镇、圪垯上乡和赵家坪乡等沿河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对黄河、岚漪河开展河长巡河工作。政府副县长高海清一同参加了此次巡河活动。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流经兴县境内82公里;岚漪河流经兴县魏家滩镇和瓦塘镇等地,在兴县境内长36公里。刘世庆一行先后深入到高家村镇黑峪口村、以及瓦塘镇武家塔村等地对河道进行了实地巡查。每到一处,刘世庆都认真查看水质,仔细询问和了解河道周边环境卫生维护、日常巡查、河道污染源排查等各项工作情况,并与河道流经乡镇的各级河长进行探讨交流,谋求进一步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的新思路与建立长效机制的新举措。
    刘世庆在巡查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河长工作职责,摸清流域现状,以水资源环境的永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他强调,黄河、岚漪河是我县境内重要的生态廊道和景观轴线,河道综合整治和景观改造对提升我县美丽乡村新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和沿河各乡镇要积极协作配合,结合正在开始实施的沿黄公路改造工程,加快河道周边景观规划设计,认真研究制定整治措施,下大力气优化河道整体面貌,真正达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王亚利)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