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魏家滩镇举办道德模范表彰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8 11:3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倡导社会道德新风尚,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创建,提高群众思想认识,树立文明乡风,3月26日,兴县魏家滩镇利用传统古会期间,开展首届“传承好家风  争当文明户”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经过前期民主推荐、深入考察,对全镇26个行政村评选出来的30户孝老爱亲、爱岗位敬业、勤劳致富、教子有方、家庭和睦、助人为乐等道德模范家庭进行表彰。魏家滩镇境内部分企业负责人,魏家滩镇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们胸前佩戴大红花,排着整齐的队伍从乡政府大院一路步行至该乡镇大戏台,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主持人的深情讲述下,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一个个模范典型使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感受到家风的魅力,这些地地道道的农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庭“小气候”温润“大气候”,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魏家滩镇政府领导与企业负责人分批为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一一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品,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魏家滩党委书记李双全对受表彰文明户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矢志不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孝老爱亲、勤俭办事、脱贫光荣、诚信守法、崇文学技的倡导者、引领者;希望广大农民朋友以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为榜样,积极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文明程度。同时表示,魏家滩镇政府将持续组织举办这样的活动,积极倡导良好的道德风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的魏家滩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杜凤英)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