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贺家会乡举办有机旱作农业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3-30 10:38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王亚利
    兴县境内常年干旱少雨,自然灾害频繁,农业基础薄弱,山旱地绝大部分分布在黄土高原沟壑区,一遇旱灾往往是“种了一坡,收了一车”,碰到自然灾害严重年份甚至颗粒无收。
    为了摆脱“靠天吃饭”的被动局面,兴县积极创新和推广有机旱作农业新技术。3月20日下午,县农委技术人员到兴县贺家会乡举办有机旱作农业技术培训会。贺家会乡乡村两级干部、种植大户、以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农委技术人员围绕耕地质量提升、抗旱良种应用、农机农艺融合配套等相关内容开展了培训并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练。大面积推广有机旱作农业技术,可以增加旱作区粮食产量和农民收入,推动旱作区农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促进了畜牧养殖业和循环农业的发展,是一项富民增收的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好路子。(王亚利)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