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召开2018年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30 10:4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3月27日,兴县召开2018年宣传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宣传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平则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杨红梅出席会议,并就兴县今年文化发展目标、工作任务作了安排。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建华主持。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王仲昀传达了省、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县文化局局长马云对乡村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作了说明。
    2017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县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舆论保障和良好的精神文化条件。一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和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学习宣讲工作,覆盖全县城乡机关农村。二是聚焦中心工作,推进舆论引导,凝聚工作正能量。创办丰富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等多种主流传播平台,扩大传播领域,加大了影响力度。三是培元固本、抚育并重,繁荣群众性文化。四是选树典型、示范引领,精神塑造和文明创建扎实推进。五是加强网络管理,紧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六是宣传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会议确定了2018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目标任务:今年,全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一条主线,深化“两论”工作,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障和精神文化条件。一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二是深化理论学习和理论宣传工作。三是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大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这“五项重点工作”。
    就做好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刘平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思想共识,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议程;要夯实阵地,唱响“最强音”,准确把握社情民意,加强舆情分析研判,最大限度地消除杂音噪音,让主旋律更加嘹亮,正能量更加强劲。
    刘平则强调,要聚力新发展,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有声有色地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改革开放40年成就;加强内宣聚力外宣发力,唱响好声音,深入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脱贫攻坚、打造大型工业项目强县、打造22个美丽宜居新乡村建设,打造“红色风情街”、晋绥革命纪念馆4A级景区开发的宣传;做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解读,组织好“吕梁山护工事迹巡”宣传,统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城市建设、卫生教育等领域宣传工作;要打造一支过硬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各乡镇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县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宣传系统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杜凤英)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