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县领导开展集中巡河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30 10:4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王亚利
    3月29日,兴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晓春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新春,副县长杨红梅率领县水利局、住建局、经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所涉乡镇主要负责人深入到杨家坡河杨家坡村段、以及蔚汾河赵家川口段进行巡河调研,了解河段周边环境卫生、水质情况,询问河段日常维护、污染源排查工作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杨家坡河流经兴县蔡家崖乡和高家村镇境内,全长约30公里。在蔡家崖乡杨家坡村河段,刘晓春实地查看了河流水体水质和周边污染源排查情况,详细询问了该河段的日常维护工作。
    刘晓春强调,农业污染和生活污染是河流治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坚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充分动员发动河段沿线村镇居民,强化广大群众在河流污染治理中的主体作用,切实整治农村畜禽养殖污染和村民生活污水和垃圾污染,下大力气做好河道两侧绿化工作,为河道两岸建立起风景优美的绿色屏障。
    蔚汾河是黄河一级支流,流经兴县恶虎滩乡、奥家湾乡、蔚汾镇、蔡家崖乡、高家村镇汇入黄河,在兴县境内全长约60公里。在高家村镇赵家川口河段,张新春仔细检查了河道两岸现状及河道排污口排放情况,听取了相关乡镇和部门汇报近期的河道污染整治进展。
    张新春指出,要加强对河道附近企业的监管力度,对环保设施不齐全不到位的企业要及时关停整改并加强管控,通过截污纳管和河道清淤等整治措施,切实提升河道水质,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河道治理带来的环境改善红利。(王亚利)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