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团县委组织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8 14:23    来源:兴县青年    作者:张艳
    清明节,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纪念先祖、寄托哀思的日子,更是学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不可多得的节日。
    4月3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团县委携手志愿者协会,组织蔚汾千城明德小学---留守的全体师生开展了主题为“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的清明祭扫活动。
    清晨,同学们、志愿者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在广场举行了敬献花篮、默哀仪式,全体人员向烈士鞠躬,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之情。
    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纪念馆新馆和旧馆,讲解员生动地给孩子们讲诉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使同学们了解了革命烈士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
    最后祭扫活动在同学们嘹亮的国歌声中结束。
    通过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让同学们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珍惜现在,发奋学习,让伟大的祖国更加富强。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植物园。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