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政府县长刘世庆调研政法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9 14:07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张艳
    4月7日,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带领住建、交通部门负责人深入兴县交警大队、巡警大队、五龙塘村智能交通管理指挥中心项目建设新址进行实地调研,就交警、巡警部门办公场所、基础设施、队伍建设进行调研指导,对新建项目用地选址、设计施工等细节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赵一政陪同调研。
    近年来,随着兴县经济高速增长,城市交通迅猛发展,机动车保有量高速递增,道路交通供需矛盾日益尖锐,落后的交通流控制策略和交通管理指挥调度手段很难适应当前交通管理的需求。
    2016年,县交警大队为适应新形势下交通管理科学水平,建立了功能较为完善的现代化、智能型指挥中心,交通道路视频监控覆盖城区主要街道,全方位,无 死角对城区主要街道交通路况进行24小时监测。该中心的建成,使得交警部门对全县主要道路交通运行状况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对交通突发状况能够进行快速、准确地指挥和处理,有效提高交警部门的交通管理效率,减轻了路面民警的压力;同时也提高交警部门非现场执法和办案效率。刘世庆听取了县交警大队刘建平大队长对该中心下一步推动完善工作的策划后,对交警部门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刘世庆强调,要进一步推进智能化管理系统,扩大监控领域,对城区主要街道,尤其是218、313省道,主要干线公路,乡村公路进行视频全覆盖,实现智能化监控完整体系,进一步强化交通管理体系。
    整齐的队伍,标准的站姿,响亮的掌声,在巡警大队的院子里,训练有素的特巡警对刘县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刘世庆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特巡警们在巡逻防控、应急处突、服务群众等方面做出的成绩,他指出,要继续发扬特巡警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工作作风,加强队员的教育训练,强化巡逻防控,打击现行、确保全县治安大局平稳,人民安居乐业。同时刘世庆一行针对巡警大队周边的规划建设,围墙修缮,道路拓展等进行了研究探讨。
    五龙塘村智能交通管理指挥中心项目建设工程目前已初步确定选址,工程项目建设在进一步规划中。刘世庆一行对该项目周围的征地拆迁,规划布局进行交流探讨,他强调,住建与交通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强协调配合,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加快推进,力争早日建成投用,为兴县平安建设提供保障。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