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召开审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4-18 10:0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张艳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优告知高效的政府服务环境,4月17日上午,兴县召开审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对今年的审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布置,并对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和减证便民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省编办审改处处长阴振华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业务培训。政府副县长张新春出席会议,全县2015年度在兴县人民政府站已公布权责清单的政府各工作部门和部分事业单位的主要领导和业务骨干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编办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关于开展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暨减证便民回头看工作的方案》,使与会人员明确了工作任务要求、工作流程、时间节点及保障措施,确保各有关部门在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和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的基础上,对所涉及行政审批前置审批材料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大幅度精简申请材料、相关证照的年检和与之挂钩的政府制定培训,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
    会上,张新春就简政放权、减证便民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做法等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他指出
    县委、政府对全县审改工作高度重视,全县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审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
    要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认真梳理各项权责清单,补足补齐基础工作短板,保障各项工作运行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所有权利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利”;
    要吃透精神,切实担负起抓审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主动担当做为,全力以赴确保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暨减证便民回头看工作顺利完成;
    要深化简政放权工作,提高放权的协同性和含金量,使放权“落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并对事中事后进行有效监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最后,阴振华凭借对审改政策理论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以及自身多年来从事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的经历,围绕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和减证便民工作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培训。
 
    本站编辑:杜瑞